大陸借錢黨攻陷香港

大陸借錢黨攻陷香港,旅客和市民有何看法?

來自廣西的自由行旅客黃小姐憶述,借貸借錢黨在廣西曾經很活躍,當地有初中畢業後不工作,主力從事這種行騙行業,她曾遇過一名年青人,以遺失錢包為由向她借貸幾塊錢坐車,「食餐飯都唔止幾蚊,如果覺得佢哋可憐,一般人普遍會給多一點點。」及後警察嚴打,情況才有所改善。黃小姐對香港印象極佳,讚賞是逛街美食天堂,在她眼中,香港人很善良,才容易讓騙徒有機可乘。

劉太的客人個多月前亦曾被借貸借錢黨借錢後一去不返,「個女人聲稱遺失證件,問佢借了400元坐車返羅湖,答應會以微信支付還錢借款,最後當然無,我就話佢應該俾100都夠佢返深圳。」

自認機警的胡先生說:「你要吃飯,我買給你吃,你要坐車借錢,我替你付車資。」

年屆八旬的葉婆婆聲稱頭腦仍很清醒,未有腦退化,會先了解當事人真實狀況,如果發現對方胡言亂語借錢,她會斷言拒絕。

鄺師父認為無可能突然向人借貸借錢,「我一定不會理會,立即離開,不用浪費時間,百分之99.9是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