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指南   借錢救急   借錢網   借貸網

用票換現金


用票換現金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支票,拿去銀行或當舖來換取現金,也可以稱為票貼,一般民間的票貼大多以2分~3分不等來計算,而所計算出來的金額皆為一個月的利息,其利息大多以月來計之,如果更換日距離票據兌現日不滿一個月,亦多以一個月計之。

銀行的利息計算方式擇以年利率計算例如年利率20。則民間一分半約為銀行利率18%,二分約為銀行利率24%,二分半約為銀行利率30%,三分約為銀行利率36%。

所謂【支票貼現】就是將票面上的價值轉換成現金,在實務上來說,因支票都有所謂的發票日與兌現日,但發票日並不等於兌現日,都是發票人與持票人雙方合意後的日期。若持票人有資金上的需求需要現金週轉,且願意用較低價格取得資金,使實際上所得並非與票面價值相符,就是所謂的貼現。

票貼相關文章 票貼種類介紹 三點半軋票 支客票週轉 用票換現金 支票調現 支票分期付款 本人票貼現 公司票融資 發票與票貼 票貼合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