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指南   借錢救急   借錢網   借貸網

內地放鬆借貸業務

中國證券金融公司週一重啟轉融資業務,並下調借貸息率,被視為是內地放寬槓桿資金入市的訊號。憧憬券商的融資融券(「兩融」),即孖展和沽空業務好轉,券商股股價立即坐火箭般急升,建議投資者 可特別留意中國銀河。

所謂轉融資,是內地券商的一種融資渠道,一旦市場資金不足,券商便可從證金公司拆借資金,再轉借給散戶購買股票。此次重啟的轉融資產品共五種,融資期限由7日至182日不等。同時,證金公司下調各種轉融資產品的借貸息率。其中182天期的息率由4.8厘減至3厘,即券商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借貸,為市場提供新一批的低息資金。

滬深兩市成交創年內新高

中國證監會過往的政策,包括清理大量場外配資、 傘形信託等槓桿資金,目的是遏止過量熱錢流入股市。 但此次政策明顯出現轉向,有意增加市場上的資金,旋即引發市場無限憧憬。

市場相信,證金公司此舉的目的是恢復投資者信心,吸引散戶利用槓桿資金重投股市。雖然難重演去年的大牛市,但有望可重振券商的「兩融」業務。

消息觸發中資券商股本週一顯著抽升,例如HTSC (06886,華泰證券) 和廣發証券(01776) 升幅都逾 10%,中國銀河亦升8.1%。

同日內地股市成交亦明顯轉趨活躍,滬、深兩市成 交額增至逾9,000億元人民幣,是今年以來的新高。

在去年高峰時,滬、深股市「兩融」餘額達22,000億 元人民幣,散戶借孖展炒股的人數激增,為券商帶來不菲的佣金收入。

但內地股市暴跌後,兩融規模大幅縮減。截至週二,滬、深股市兩融餘額為8,701.4億元人民幣,不 及去年高峰時的一半,券商的佣金收入大受打擊。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證金公司的舉動意味政策傾向寬鬆,有助吸引資金流入股市推高成交。中資券商 股將受惠於寬鬆環境,短期對股價有直接利好作用。

報告點名指,特別看好HTSC和中國銀河,其中後者的收入來自證券及經紀業務為主,更能受惠於股市成交增加,給予兩隻股票「增持」評級。大摩分別給予HTSC和中國銀河的目標價21.5元和10.3元,認為兩者在未來約兩個月內股價將跑贏同業。不過,要留意的是,券商透過轉融資拆借作「兩融」業務資金不多。截至週二轉融資餘額為111.1億元人民幣,只佔兩融餘額比例約1%。

內銀恢復配資業務

另一方面,近期內地股市回勇,上海證券綜合指數 本週重上3,000點水平,從年內低位反彈約13%。市場上部分早前已暫停的融資活動,也趁市況回穩而復活。

內地傳媒報道,部分內地銀行恢復一對一單賬戶配資業務,槓桿比率介乎1對1.5至1對2.5。有部分為吸引散戶,更加大槓桿比率至1對3。

同時,內地多間券商亦降低融資利率,或降低「兩 融」業務保證金比例吸引散戶。在市場整體投資氣氛回暖下,券商今年第二季的收入可望有改善。

在官方釋出寬鬆訊號,內地融資活動復甦見苗頭的同時,官方媒體為市場降溫。

新華社旗下的中國證券報,週三(23日)報道指,證 金公司下調轉融資借貸息率屬正常業務操作,市場不應 過分解讀。

報道指,下調轉融資借貸息率,是因應市場情況的 轉變,令息率更貼近市場利率走勢,不應理解為管理層 引導槓桿資金進入股市。

不過,主宰內地股市政策的中證監,新任主席劉士余上任後,市場相信他首要任務是恢復市場信心,政策 將更傾向穩定、支持股市。

內地傳媒亦報道,中證監擱置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戰略新興板塊,從「13•5 」規劃綱要當中刪除。反映 目前政策次序,首要為恢復及穩定市場信心,市場改革 變為次要。

更多台北借貸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888借貸網瀏覽,888借貸網是您借錢、借貸的好選擇!

友情連結借錢 二胎借貸
借貸相關文章 借貸嘗試 安心借錢管道 民間低利借貸 小額現金救急 大額資金調度 民間互助借貸 臨時週轉 法定利率 私人借貸 借貸利率
網路彼此借貸逐漸熱門 借貸使物價回穩 美國借貸問題 提供借貸 借貸成本 銀行借貸 借貸循環利息 借貸指南 債市借貸成本 民間借貸
借貸與財務 借貸網 民間借貸利率 政府借貸 EMF可以借貸給成員國 中國海外借貸 借貸問題 台北借貸 港府嚴防借貸泡沫 借貸四步驟
借貸方程式 中小企借貸 美財富效應料推高借貸 精明借貸方式 房地產借貸 俄企向華借貸 全球最大P2P借貸平臺將上市 借貸利率介紹 樓市借貸比率 澳洲收緊投資借貸
申請借貸謹記8步驟 內地放鬆借貸業務 個人網路借貸平台 個人現金借貸 企業借貸成本 桃園借貸 台灣借貸網 民間借貸是否合法 借貸人一直不還錢怎麼辦 多頭借貸還能再借到錢嗎
訂立民間借貸合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